新闻动态

您所在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开展“牢记初心使命 共建生物安全”主题科普教育活动

发布时间 : 2020-04-16

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,生工学院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工程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“牢记初心使命 共建生物安全”主题科普教育活动,提高青年大学生的生物安全意识,带领青年们主动担起维护生物安全的责任。

活动之前,党支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,依托学院“醉美生工”官方微信平台、充分贴近青年大学生的信息接受习惯,设计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。党员们分工协同,一方面结合专业知识背景,制作了简明生动的“什么是生物安全实验室”短视频,以有趣活泼又不失严谨详尽的讲解,揭开生物安全实验室的神秘面纱。此外,开辟“生物科普讲座”专题栏目,站在科学的角度向青年讲授疫情防控知识、破解不实谣言。

另一方面,支部着力增强活动互动性,发起“形色:一起遇见生物多样之美”摄影分享活动。以时新的“形色识花”APP摄影识别功能,充分激发大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性,共同用照片记录斑斓多彩的生物世界,在这迟迟春日感受百花齐放胜于一枝独秀,切身体验世界的美妙在于生物的多样。活动发布仅一天,就已收到摄影投稿82幅。

此次新冠肺炎肆虐敲响了生物安全的警钟,生物安全攸关民众健康、社会安定和国家战略安全,国际生物安全形势发展也正处于大动荡、大变革的重要转折期。通过这次活动,支部党员和广大青年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到,作为相关专业的科研工作者,作为新时代的青年,更需要努力打好专业基础,善于实践、勇于创新,为维护国家生物安全贡献力量!

 

“什么是生物安全实验室”短视频

 

“生物科普小讲堂”微信推送

 

 

“形色:一起遇见生物多样之美”摄影分享活动